全球疫情爆發讓口罩成為人人外出必備的防護,但iPhone用戶也因此無法使用臉部解鎖。不過蘋果傳出正在測試一款新的Face ID技術,讓用戶在戴口罩或是眼鏡起霧的狀況下,也能順利解鎖螢幕,而該技術有望與即將上市的iPhone 13同步亮相。

知名蘋果爆料達人Jon Prosser表示,蘋果研發了一款Face ID模型配件,裝在iPhone上方以測試新的臉部辨識技術,配件上明顯多了不同的感應器配置。蘋果要求內部員工在戴口罩還有眼鏡的情況下測試新技術,結果發現iPhone確實能夠透過Face ID驗證用戶身份並解鎖螢幕。

據了解,新技術的試驗相當深入,包括在不同的室內、室外環境下進行測試,蘋果也嘗試使用不同的眼鏡和面罩款式。

Prosser指出,新版Face ID的感應器配置與先前公開的iPhone 13電腦輔助設計圖相符,前置鏡頭都是設在左邊,不同於iPhone 12是設在右邊,這意謂著新技術有望與即將在今年秋季發表的iPhone 13同步亮相。

消息人士向Prosser透露,由於這個測試是最近才剛進行,因此不確定新功能是否會馬上納入到iPhone 13當中,但是Prosser認為未來有望在iOS系統更新時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