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新機Pixel 6系列預計在今年秋季上市,將捨棄高通晶片首次採用自家研發的Tensor處理器。最新消息指出,南韓三星也將取代高通,為Pixel新機提供5G數據晶片,有望突破長期被高通霸佔的美國市場。

根據《路透社》報導,全球僅有3家公司有辦法生產5G數據晶片,包含高通、三星以及聯發科,而高通在最快的5G毫米波技術具有領先地位,迄今為止,所有在美國地區發表的智慧型手機皆使用高通晶片來連接5G毫米波,包括三星自家的產品在推出美國版時,也須仰賴高通的數據晶片。

不過Google宣布即將推出的Pixel新機將採用自家Tensor處理器,以減少對高通晶片的依賴性,而日前就有報導指出Tensor會由三星負責製造。如今又有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三星也搶下高通在5G晶片的市場,將負責供應Pixel5G數據晶片。

這會是三星首次有機會向全世界展示他們廣泛的晶片製造技術,因為要從競爭對手購買關鍵零件都必須非常謹慎,而三星過去從未將自家的5G數據晶片技術出售給外部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