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昨(25)日下午召開歸化國籍高級專業人才審查會,通過國際知名電影攝影師美國籍包先生等17位高級專業人才,歸化我國國籍。其中,法國籍的吉雷米先生來台超過14年,為台灣第一位全台語主持節目外籍人士,並入圍第55屆電視金鐘獎肯定。 

內政部表示,自105年12月21日「國籍法」修正施行至今,累計已有198名長期在臺付出,熱愛並認同這塊土地的外國高級專業人才,在免喪失原有國籍情形下,歸化我國。這次通過審查的高級專業人才共計17名,包括文化領域8名、科技領域2名、經濟領域4名、教育領域3名。其中,美國籍包先生為國際知名電影攝影師,曾獲香港金像獎、亞太影展、金馬獎、亞洲電影大獎等最佳攝影項目肯定,具有傑出的電影攝影專業技術,並參與多部臺灣電影拍攝,對我國電影產業深具貢獻。

法國籍吉雷米先生來臺迄今逾14年,致力推廣我國本土語言文化,為臺灣第1位全臺語主持節目外籍人士,並入圍第55屆電視金鐘獎肯定,出版如布農語、阿美語等著作,屢獲國內外媒體報導,展現多元文化軟實力與國際能見度。

美國籍柯先生在臺設廠專研紡織印花數位技術,與國人共同開發「新型第M587173號利用水性染料之熱昇華轉印系統」等3項專利,並獲得109年傑出青年創業獎肯定,具備專業環保生產獨到技能,有助提升我國相關產業競爭力。

俄羅斯籍吉先生曾任俄羅斯媒體常駐臺記者,中、俄、英文語言流利,並自創CYBERTECH品牌出口俄羅斯市場,在橡塑膠射出設備領域具傑出專業才能及跨國經驗,創造年平均營收新臺幣1.3億元,提升我國橡塑膠射出機等產業發展。 

內政部進一步指出,高級專業人才歸化取得我國國籍後,具有參政權,也能享有各種社會福利保障。為便利國際高級專業人才了解相關資訊,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設有高級專業人才申請歸化國籍專區(中文網址: https://www.ris.gov.tw/app/portal/763;英文網址: https://www.ris.gov.tw/app/en/763),歡迎外籍高級專業人才踴躍申請歸化成為正港臺灣人,齊心為臺灣這塊土地一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