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喊要善待動物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因改建動物之家工程費太貴喊卡,還批評是「國家失控」;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26)日痛批,為何第一果菜及魚類批發市場可以追加23.1億,動物之家追加2.2億卻不行?要求柯文哲說清楚。

台北市政府暫緩動物之家改建計畫,外界質疑柯文哲愛動物是裝出來的,柯文哲出面反擊,因缺工、缺料導致整體營造物價上漲了14%,預算從5億多暴增至8億多元,「我們國家怎麼會整個失控」,連鋼筋都漲了5成6,真的很難繼續下去。

簡舒培今天在臉書發表,第一果菜及魚類批發市場改建案工程因原物料價格上漲,追加23.1億預算,總預算暴增至163.1億元,8月3日柯文哲在市政會議同意預算追加;而動物之家也同樣因原物料上漲、開挖廢方處理費用增加,需要追加2.2億預算,柯文哲卻在8月18日不同意追加預算,還決議暫緩興建一年。

簡舒培質疑,一樣都因原物料上漲,導致預算不足,為什麼柯文哲不同意動物之家追加2.2億預算?卻同意第一果菜及魚類批發追加高達23.1億的預算,難道是批發市場攤商有選票?流浪動物沒有選票?無法為自己發聲爭取權益,得不到市長青睞?動物權益還要被消費。

簡舒培痛批柯文哲,怎麼好意思說不能善待動物不算是進步的國家?難道是攤商有選票,流浪動物沒選票?說一套做一套永遠都是柯文哲,就是再蹭聲量找架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