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 12 月 18 日即將舉行公投,國民黨「反萊豬顧健康公投列車」第3次環島也從基隆市出發,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近日卻稱,防疫期間環島恐成防疫破口。對此,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指出,反萊豬金剛車上不含司機,只有坐二個人直播,但總統蔡英文座車上有四個人,更容易造成防疫破口。羅智強痛批:「民進黨這樣也可以扣一個防疫破口的大帽子」。

謝佩芬指出,羅智強假藉公投之名,發起環島選舉之實,更直言:「一個縣市一個縣市這樣的環島活動,真的是現在二級警戒最需要的政治活動嗎?」,謝佩芬還說,若因此產生群聚染疫,成為破口,國民黨和羅智強是否該負責。

對此,羅智強回擊,既然執政黨已經公開指控金剛車是防疫破口,他明天就要帶著金剛車到警察局自首,同時也將檢舉蔡英文座車也是防疫破口。

羅智強狠酸:「請偉大的民進黨政府,把羅智強和蔡英文通通關起來,免得他們像諾富特王子鄭文燦一樣,製造防疫破口,危害台灣人民」。

羅智強指出,他的反萊豬金剛車上只有坐二個人直播,連街頭演講都不辦了,實體聚會活動能免則免,「民進黨這樣也可以扣一個防疫破口的大帽子」。

羅智強表示,反萊豬金剛車上,包含司機一台車上三個人是防疫破口,「總統座車上通常有司機、隨扈、秘書、總統四個人,三個人是防疫破口,那四個人更是防疫破口」,他直言:「更該馬上抓起來」。

羅智強認為,民進黨現在最害怕的車子,就是這一輛反萊豬金剛車,他表示,要把這一台民進黨最怕的金剛開去警局自首,免得民進黨晚上睡不著覺,更直言:「有本事,把羅智強和金剛關起來!」

羅智強回擊,既然執政黨已經公開指控金剛是防疫破口,他明天就帶著金剛到警察局自首。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