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國《騰訊網》報導指出,昨 (25) 日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組織召開「電視藝術工作者職業道德和行風建設工作」的座談會。會上,中國視協理事、愛奇藝創始人、首席執行官龔宇表示,愛奇藝聯合其他平台始終堅持與行業不正之風劃清界限,抵制不合理片酬、抵制行業不正之風,抵制偷稅漏稅,並取消了未來幾年的偶像選秀節目和任何場外投票環節。

《人民日報》報導,中國文藝部主任袁新文認為,應該由政府有關部門、由中國文聯和青聯來推動、主導演藝行為評價、操守、作品的標準制定,控制偶像類、網路綜藝節目的管理和投票節目環節的設定,控制追星炒星現象。

中國視協理事、中國電視劇製作產業協會會長尤小剛則認為,應該創立從業人員註冊登記機制,由專門機構負責演員註冊登記、經紀管理、職稱評定、合同管理、法務保障、處罰。違法犯罪的人自然由法律來處罰,但是對於沒有違法卻嚴重失德的人,不能只靠輿論,需要設立相應的機構,立規矩,制定誡勉談話、警戒、停止工作等相應的處罰措施。

中國選秀的元祖節目,就是來自愛奇藝的《偶像練習生》,隨後騰訊的《創造101》緊接著推出。而愛奇藝至今推了4屆選秀,分別是2018年的《偶像練習生》、2019年的《青春有你》、2020年的《青春有你2》以及2021年的《青春有你3》。

有網友直呼,如果連愛奇藝都發聲接下來數年沒有偶像選秀節目的話,可以真的說是「青春沒有你」了!

愛奇藝宣布取消未來幾年的偶像選秀節目   圖:歐銻銻娛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