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近期新冠疫情加劇!美國華盛頓州衛生官員當地時間 8 月 25 日表示,由於新冠肺炎 Delta 變異毒株再度引發的新冠疫情持續惡化,目前華盛頓州很多醫院的重症監護病房 (ICU) 已經沒有病床可以提供給患者。

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顯示,華盛頓州新增病例的數量接近去年 12 月創下的歷史最高水平,目前平均每天約有 3,200 例新增確診病例。因感染新冠病毒而住院治療的患者已達到了 1,460 名,創下歷史新高。華盛頓州政府官員稱,僅僅在過去的一個月里,就有 1,100 名病人因確診新冠肺炎而住院治療。

另外美國紐約州新州長凱茜·霍楚爾 (Kathy Hochul) 在她上任的第一天就承諾提高政府透明度,在當天結束時,她表示紐約州「校正回歸」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數比公開病例數增多 12,000 人。

根據提交給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疫情死亡人數統計,紐約州現在報告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數為55,400人,而前任紐約州州長安德魯·古莫 (Andrew Cuomo) 在下台前一天報告的死亡病例數為43,400人。

聯邦檢察官此前發起了一項調查,調查了紐約州政府對療養院內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數據的處理方式。在古莫的領導下,該州將所有轉移到醫院後死亡的新冠肺炎患者排除在外,從而最大限度地減少了療養院患者的死亡人數。

美國近期新冠疫情加劇!華盛頓州醫院已無重症監護病床可用, 紐約州則增加死亡病例1.2萬例。 圖為美國病毒學專家佛奇。   圖:翻攝自央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