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沒看錯!以往在文青咖啡店才看的到的2D風格場景,現在在你家後巷竟然也能體驗?

新北市新莊區豐年街100巷巷弄繁多,為豐年國小學生上課的必經之道,隨著後巷公共污水下水道建設的完成,並經和當地里民討論後,決定以「校園2D互動」作為彩繪主題,這次彩繪於110年4月完工。

內容貼切著學子校園生活,以呈現出學校裡許多不同場景,一起快步從校園門口一路奔跑到教室,再跟著紙飛機一起飛行,接著踩上巨大琴鍵一同上音樂課,隨著音符漂流到充滿宇宙奧秘的天文教室,一幅幅壁畫充滿著各種豐富有趣的轉化,讓巷弄增添了活潑色彩和趣味性,以線條2D手繪感結合透視的線條感,讓民眾可以一同互動,現在孩子們經過不但不會再懼怕黑暗的巷弄,更彷彿進入了漫畫世界。

新北市水利局宋德仁表示,彩繪後的牆面讓整條後巷煥然一新,創意想法為社區注入全新另類藝術氣息,民眾可以站在黑白塗鴉前彈奏巨大鋼琴或使用神秘的化學物調配秘方,各式各樣意想不到的互動情境讓豐年里的巷弄成為拍照打卡新景點,有空不妨一起來豐年里體驗2D文青氣息吧,歡迎有興趣的住戶參考水利局後巷美化專區,請里長向水利局提出申請。申請電話:02-89232300分機1113或1115。

各式各樣意想不到的互動情境讓豐年里的巷弄成為拍照打卡新景點。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豐年街100巷以「校園2D互動」作為彩繪主題。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接著踩上巨大琴鍵一同上音樂課。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