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件倒數最後30天!第11屆新北市文學獎進入最後收件階段,將於9月30日截止。110年度首增加「新住民文學創作組」,並以「我在新北的故事」為主題,希望以不限國籍與文類方式,讓居住新北的你我,以多元的視角書寫心中的新北模樣。

新北市文化局長龔雅雯表示,文學獎邁入第11屆,幾年下的成果累積收件作品超過萬件,多元自由的包容性,更成為新北文學獎一大特色。今年徵件分為5大類7組別:「散文(一般組、青春組)」、「新詩(一般組、青春組)」、「短篇小說」、「繪本故事」及今年新增的「新住民文學創作」。

作家劉克襄曾表示新北市是一個郊野豐富的地方,多樣的素材能作為一輩子的文學創作養分。評審也提及受疫情衝擊,民眾的日常有了巨大的轉變,居家宅時光增多,大家有更多時間能夠沉澱自我,從一日三餐飲食起居、居家環境佈置打理到遠距教學、線上會議等,這些生活型態的不同皆是值得用文字記錄的日常,透過寫作更能進一步書寫疫情下的城市紋理。

新北市文學獎得獎作品皆會收錄於得獎作品集並集結出版,歡迎對文字書寫有興趣的民眾把握徵件最後倒數踴躍參與!報名採線上或紙本投件報名方式,參賽者可自由選擇其中一種方式報名參賽。活動詳情及報名請上新北市文學獎官網查詢。

109年第10屆新北市文學獎得獎作品集。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109年第10屆新北市文學獎繪本故事組(優等)得獎作品《你的床可以借我嗎?》(得獎者:游為淳)。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新北市文學獎邀你用文字書寫心中的宅新北。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