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即將開學,新北市教育局今(26)日以線上方式辦理「110學年度公私立幼兒園園長(主任)會議」,市長侯友宜親自出席,感謝各幼兒園配合防疫措施,並提醒各校於開學後務必加強防疫工作,全力守護孩子們的健康與安全。

侯友宜指出,因應開學在即,市府挹注2200萬補助幼兒園購置用餐防疫隔板、快篩試劑等防疫用品,請各幼兒園務必落實防疫工作,並為孩童建立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觀念,盼以最高規格守護孩子們的健康。

為了讓孩子們在疫情期間仍可維持良好運動習慣,市府教育局特別邀請台北市立大學體育系主任王宗騰、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教授李昭明指導,推出110年度《幼兒身體動作課程資源手冊》專書。侯友宜與幼兒園小朋友一同體驗書中的運動遊戲,大讚這些運動遊戲不只能讓教學更順暢、更有趣,還能藉由維持適當的運動量提升孩子們的免疫力。

侯友宜提到,目前新北市的準公共化幼兒園已達206間,共收托1萬2000位孩子,期待未來有更多私立幼兒園一起加入準公共化幼兒園的行列,提供優質、平價的教保服務,讓孩子們健康平安長大。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府自108學年度起已挹注146間幼兒園2770萬元協助硬體改善,另中央每年持續補助約4千多萬元,讓準公共化幼兒園教學環境更優化,市府也會持續朝公立幼兒園增班、增設非營利幼兒園及私幼轉型準公共化幼兒園3面向努力,增加平價幼兒園服務比例,提供優質托育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