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新增蔡畹鎣和呂家愷兩名副發言人,外界解讀是市長侯友宜為2022市長選戰佈局籌組「侯家軍」,侯友宜今(25)日表示,「我這一輩子沒有所謂的侯家軍」,在政府部門服務都是國家的人馬,都是為市民、為國家做事,任用年輕世代擔任副發言人,是希望國家人才接棒,讓更多人瞭解了解新北、愛上新北。

侯友宜說,自己在公職服務將近40年,從基層的警察當到警政署長,在政府部門服務都是國家的人馬,都是為市民、為國家做事的人,「我這一輩子沒有所謂的侯家軍」,大家都是努力做事,為國家為人民盡責負責,把事情做好。

侯友宜表示,這次市府新增2位副發言人,最重要的是要讓外界更瞭解新北市的市政建設及市政說明,透過副發言人的角色,把新北市未來的規劃以及現有的市政建設過程,讓市民朋友能夠清楚了解。

侯友宜提到,任用3位年輕人擔任副發言人,希望國家的人才能一棒接一棒,讓年輕朋友比我們更強,讓他們及早訓練自己成長自己,然後了解新北市、愛上新北市,也希望大家都能夠用這樣的心情落腳在新北市,民眾對於新北市府做不好的地方,也可以透過副發言人反應做好溝通,大家一起努力讓新北市更好。

外界質疑市府一口氣新增2位副發言人,未來可能循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團隊副發言人葉元之、江怡臻的模式,投入下屆新北市議員選舉,對此新科副發言人蔡畹鎣表示,自己和呂家愷才剛接任副發言人這個角色,還有很多需要努力學習的地方,就像剛剛市長所說的一樣,2人會繼續努力,好好的和市府一同來拼市政,做好市政宣傳,讓更多人了解新北市,看到新北市的美、看到新北市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