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路攻擊事件頻傳,各家科技巨頭執行長25日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以後,承諾將加強網路服務的安全機制,包括Google微軟都表示將為此投入上百億美元資金。

去年底軟體公司SolarWinds遭駭,使得美國政府機構的電腦系統被惡意入侵,今年5月還發生美國最大輸油管公司Colonial Pipeline遭勒索軟體鎖定。網路攻擊事件頻繁迫使美國政府嚴格正視網路安全問題,白宮因此召集Goolge、微軟、蘋果、亞馬遜等科技公司的執行長與拜登會面討論相關事宜。

Goolge表示,計畫在接下來5年內投入100億美元加強網路安全,並承諾會透過公司的職涯認證計畫(Career Certificate program),加強訓練10萬名科技相關人才,不管是在IT支援、數據分析等領域。

微軟同樣指出會在5年內投入200億美元,研發更多網路安全工具,此外,微軟將投資1.5億美元協助政府單位升級內部安全系統,並擴大相關培訓夥伴關係。

蘋果與亞馬遜雲端計算皆宣布,將採用更多「多重要素驗證」的認證機制,降低遭受網路攻擊的風險,同時也會加強職員的安全培訓,以及時處理軟體的漏洞修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