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高端疫苗連日傳出猝死案例,再度引發國人疑慮。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卓伯源今(26日)呼籲總統蔡英文,邀集跨黨派立委、社會公正人士及專家成立「疫苗真相調查委員會」。

卓伯源表示,民進黨力推的國產高端疫苗從研發到上市充滿引發不少爭議,蔡英文、前副總統陳建仁更成為還沒完成二期試驗的高端疫苗超級推銷員,如此將人民生命安全置於政治利益之上,種種不合理的詭譎現象,已經引發民心不安。

就立法院曾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小組」,由民進黨立委陳瑩擔任召委,卻遲遲未曾召開會議,調閱小組期限就在5月31日到期,如今已形同流會後。卓伯源再次主張,目前民進黨全面執政,國會席次過半,民進黨立委幾乎是行政院立法局,不分黑白護航,因此應由立法院朝野立委及專業人士組成臨時真相調查委員會,有其民意性、專業性、急迫性及即時性。

卓伯源強調,成立調查委員會公開真相,將事實真相攤在陽光下,為何國內有高端、聯亞、國光等研發疫苗,為何獨厚高端一家?此外,多少高官特權用人頭入股炒高端股價?高端疫苗取得核准上市及授權程序?高端疫苗何時能取得國際認證?種種問題民進黨蔡政府都要向社會大眾說清楚講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