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赴中國參加海峽青年論壇後,甫返台結束隔離的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今(26日)接受《POP撞新聞》 電台節目專訪,對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堅守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再次提出質疑,更稱「維持現狀,維持不了多久啦!」

過去提出「一中同表」,引發國民黨內部反彈後。洪秀柱上午受訪再強調,當年國民黨的政綱中,只有「九二共識」,沒有「一中各表」,就是因為她講了「一中同表」,國民黨才趕快又講「一中各表」,就是讓她不能再講「一中同表」。

洪秀柱還爆料,當年為了這件事情,馬英九還找她去官邸,至少兩次面談,向她上課一、兩小時,強調不可以跨越當初馬英九立下的紅線,但她心裡想的是,「一中各表」維持現狀能夠多久?

洪秀柱稱,她希望往深水區跨一步,才講「一中同表」,兩邊的憲法講的都是「一個中國原則」,都是在謀求統一,那為什麼今天台灣的政治人物,尤其國民黨的政治人物都不肯將統一兩個字放在嘴上?

洪秀柱更質疑,如今的國民黨越來越沒有自己政黨的品牌,這樣選票就會回來嗎?因此她主張,一定要往深水區跨進一步,不能再像馬英九時代,只談經濟不談政治,跟中國做生意只想拿紅利,卻不願去解決兩岸的政治爭一。

洪秀柱還稱,講句實在話,「維持現狀」就是兩個中國、一邊一國,但這個能夠維持多久?維持現狀,維持不了多久啦!尤其目前看起來,人家都說台海兵兇戰危,只有台灣自己若無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