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的心腹、高雄市輪船公司前董事長黃文財近日加入民眾黨,擔任媒體總監一職,而且是由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延攬,引發「柯韓合作」聯想。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26日)表示,民眾黨一直被放大檢視,任何人加入都會被貼上標籤,並批「貼標籤就是民進黨的專長,因為這樣最方便統治,直接貼標籤就不必面對監督」。

蔡壁如上午透過立委辦公室針對「藍白合」事件發布回應,她強調,民眾黨是由一群政治素人成立,創黨的初心就是「以民眾為本」。「我們就是第三勢力的代表,更是純粹的本土政黨,我相信厭惡藍、綠惡鬥的台灣人已經愈來愈多」。

蔡壁如表示,民眾黨自成立以來就一直被放大檢視,甚至拿顯微鏡來看,只要有任何人才加入民眾黨,都會被貼上標籤,對於掌握大量媒體資源的執政黨而言,最大的好處,就是直接貼上「藍白合」的標籤。

蔡壁如批評,貼標籤就是民進黨的專長,因為這樣最方便統治,直接貼標籤就不必面對監督,所有議題都沒有討論、對話的空間。她歡迎愈來愈多對執政黨失望的各界人士加入民眾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