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戰開打,當年被認為主導「換柱」風波,導致黨內聲譽受到重創的朱立倫,這次回鍋參選黨魁,更再度為「換柱」道歉。而身為主角的洪秀柱上午(26日)接受電台專訪期間,則還原當時的「換柱」過程,強調不能只怪朱立倫,因為背後還有包括「馬英九」在內的一群人。

洪秀柱爆料,當年在她出來參選總統,並引發「換柱」事件前,她曾去拜託吳敦義選總統,結果吳敦義顧左右而言他。洪忍不住抱怨,她不好意思講粗話,但都是「那幾個(臭)男人」不肯負責任,才得由資深老女子的她跳出來,「結果又看我不順眼,那是另外一回事」。

洪秀柱強調,「換柱」不是朱立倫一個人的事情,而是一群人,那時候朱立倫的壓力很大,朱立倫因此還去看她無數次,數次向她表示歉意,她還當個面跟朱立倫講 :「講句不好聽的話,就憑你一個人,也沒那個膽子、那個辦法把我換掉,你後面一定還有一大堆人」,其中包括馬英九在內,還有很多立委,以及幕後帶動的人。

洪秀柱指出,所以今天不要拿「換柱」來攻擊張三、李四,因為他們(國民黨黨團大老)通通都有份,那天她在當上講話,台下一排的「黨國大老」,問說要不要「換柱」,結果全部舉手,她看到那個畫面,也覺得自己是不是該檢討,她雖然有遺憾,但不怨恨。

對於這次國民黨主席選戰中支持誰?洪秀柱透露,目前除了卓伯源外,朱立倫、江啟臣、張亞中都已向他尋求支持,其中張亞中與她的理念最相信,但張亞中跟她的個性天差地別,她只希望大家選完,不要像以前「馬王之爭」一樣,幕僚之間罵來罵去,罵到變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