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胸腔醫蘇一峰今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因以色列是全世界疫苗施打最快速的國家,近來以色列疫情再次爆發引起全球關注, 而國際相關研究發現,疫苗抗體濃度下降太快可能疫情再起的最大關鍵!

蘇一峰表示,以色列是世界上COVID-19疫苗施打最快速的國家,有6成以上的國民已施打完整兩劑的疫苗,但因以色列最近仍然疫情失控,國際MedRxiv發布了一篇研究,以色列科學家Ariel  Israel博士研究發現,抗體濃度下降太快可能是關鍵

這個研究找來2,653名打完2劑疫苗的人與4,361名染疫但已痊癒者,每個月定期抽血檢驗抗體,追蹤六個月後發現:

1 打完疫苗後,人體內的抗體以每個月40%的速度在減少。

2 而相對來說武漢肺炎感染痊癒者,體內抗體則是以每個月只以4%的速度下降。

蘇一峰表示,這個發現也讓以色列的科學家認為,目前以色列為何疫情又再度爆發,體內的抗體濃度下降太快可能是重要的關鍵,因此以色列政府目前也如火如荼的施打第3劑疫苗補強抗體濃度,到最近已經有超過150萬國民打第3劑疫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