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宣布睽違108日,本土案例再次「+0」,蔡英文總統當天下午也在臉書Po文表示:「今天本土案例「+0」,但加零不等於清零,我們會繼續嚴守疫情防線,掌握疫苗生產能量是重要的國家戰略,我們會緊盯國產疫苗進度,也會持續催促外購疫苗儘早到貨。」

蔡英文指出,大家關心的BNT疫苗採購,在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慈濟、政府共同合作下,能夠順利完成,這是公私部門合作最好的典範。後續的疫苗取得,政府也會秉持同樣的原則,全力以赴。另外,這週開始施打國產高端疫苗,蔡英文說:「我在週一早上接種高端疫苗後到現在,沒有任何異狀,持續照常工作。謝謝大家的關心。」

此外,行政院傳出將在9月內閣改組,有媒體報導稱行政院長蘇貞昌將由桃園市長鄭文燦取代,前立法院長蘇嘉全接任海基會董事長、監察院副院長由李鴻均接任、內政部長由屏東縣長潘孟安接任、交通部長由基隆市長林右昌接任,而行政院秘書長則由市議員楊家俍接任。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25日於中常會上表明:「我要明確地告訴大家內閣沒有要改組。」

對於有媒體刻意炒作內閣即將改組的議題,蔡英文強調:「這段時間以來,蘇貞昌院長及行政團隊沉著應對疫情,也確保經濟穩定成長。眼前我們還有很多挑戰要克服,有關內閣改組的政治操作,請適可而止。在全球疫情不穩定下,我們要持續謹慎防疫,也要繼續團結努力為台灣克服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