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和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傳「藍白合作」,韓國瑜心腹黃文財被媒體爆料在8月時悄悄赴民眾黨擔任媒體總監一職,還是由柯文哲主動告知黨內幕僚。民眾黨證實此事並指出,黃文財近期確實已參與黨內相關會議,負責協助民眾黨的文宣及媒體事務,有網友認為這是柯文哲選2024的戰略,直指「阿北多了韓導的500萬票確實有一戰的本錢」。

柯文哲過去曾因頻繁接觸藍營要角,找來國民黨出身的前移民署長謝立功擔任秘書長,前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也曾擔任民眾黨營隊講師。針對黃文財加入民眾黨一事,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證實,黃文財具有長期媒體經驗,是資深的新聞界前輩,近期確實已參與黨內相關會議,未來將就其媒體專業,提供相關協助。

黃文財與韓國瑜大學時期就相識,有超過30年的交情,過去韓國瑜擔任北農總經理時期,黃文財就是其心腹幕僚,之前從2017年的國民黨主席選舉、2018年高雄市長選舉,黃文財都參與其中;在高雄市長選後,韓國瑜也派他出任高雄輪船公司董座,而黃文財過去還曾被名嘴爆料,韓國瑜妻子李佳芬認為他是「韓國瑜的狐群狗黨」。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說:「柯 文 哲 射 了 一 支 穿 雲 箭 !」、「柯韓一家親」、「KMT禮讓柯韓配,2024躺著選」、「柯韓粉終於合體,民進黨瑟瑟發抖」、「柯韓合擊,天下無敵」、「阿北唱夜襲,韓導唱堅持」、「綠色正在自爆,柯布這局想征服宇宙」、「阿北多了韓導的500萬票確實有一戰的本錢」、「難怪阿貝之前幫中天說話」、「綠媒太狠了直接抹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