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及慈濟合購1500萬劑輝瑞BNT疫苗,傳出首批最快本月底抵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5日)證實,瓶身標籤上會有「復必泰」中文字,也引發外界質疑當初中央對合約這三字有疑慮,最後還是出現。對此,台北市柯文哲妻子陳佩琪直言,她過去常被罵紅檳榔、小粉紅,就因為在臉書指出她認為應該向代理商上海復星買BNT,今天指揮中心接受「復必泰」3字,「把這封號還給民進黨政府,以後少拿這個謀取選舉紅利」。

陳佩琪於臉書發文指出,過去自己常被網路留言罵是紅檳榔、小粉紅,因為曾在臉書上寫北市應跟代理商上海復星買BNT,有現貨、航程也短,後來才知道指揮中心定出規則,「我們的疫苗都要『原廠生產、原廠包裝、直送台灣』,她先前質疑,「經過代理商貼個『復必泰』就不行了,買疫苗是商業行為,難道意識形態比民眾健康和經濟復甦來的重要?要是有人買的到,又怕被罵紅檳榔,可號召志工到機場貨機坪一人一筆把它塗掉,對民眾來說,快快進口國際認證的疫苗比較重要!

陳佩琪透露,自己過去常跟柯文哲囉嗦,若是市府自己買到「復必泰BNT」,她負責去機場當志工,把「復必泰」三字塗掉,今天聽說指揮中心已經接受「復必泰」三字了,「我只是沒錢養小編網軍,不然可以把這封號還給民進黨政府,以後少拿這個謀取選舉紅利。」

陳佩琪強調,其實打兩劑,或防變種病毒打到第三劑到一定比例後,達群體免疫,  雖然不能避免感染,但至少可預防長者重症拖累醫療體系,剩下靠年輕人的nature immunity(自然免疫),社會能提早解封,不是很好嗎?但總歸還是要疫苗、疫苗、疫苗,早點來,或許不會犧牲這麼多人了。

陳佩琪提到,昨天有外媒報導說台灣的防疫會造成鎖國孤立、經濟受創,不過指揮中心都說經濟不受影響,說台灣這兩年出口暢旺, GDP數據有多漂亮、多漂亮等等,真不懂難道GDP只有出口有貢獻嗎?內需就可以不去管嗎? 還是過去每個人都是股市高手,都買到出口暢旺的晶片科技股票或航海王,所以都荷包滿滿了?要是經濟沒受影響,就不必為幾倍券被罵得滿頭包了。

陳佩琪臉書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