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任柯市府首任發言人、現任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多次在臉書發文抨擊台北市柯文哲,日前更因動保議題嗆柯「害你的是你的小編,不是民進黨」,這是為何柯黑都是柯粉轉變,因為當年愛有多深,傷就有多深。現任北市發言人陳智菡則怒反擊,酸林鶴明轉職後本業是批評前東家,是「恐怖情人」。柯文哲今(25日)說,他認為是因為太久沒接觸,常常因為隔閡產生誤解,並自誇「當市長到現在還是一樣,清廉、勤政、愛民、愛鄉土,最有台灣價值的」,柯文哲哪有什麼改變。

海巡署日前查獲154隻走私品種貓,依法遭全部執行安樂死惹議。柯文哲發文批「不能善待動物,不算是進步的國家」,但遭爆出手擋動物之家改建預算,柯日前說,凡是蔡英文總統三更半夜發臉書,隔天他就遭計劃組織媒體攻擊,諷刺這是民進黨SOP。林鶴明在臉書反嗆,害柯的是小編,不是民進黨,「因為你的小編不知道你不想增加經費給動物之家」,引發陳智菡昨怒反擊,兩位前後任發言人互槓。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被問及怎麼看陳智菡形容林鶴明是「恐怖情人」,現在對林的感覺「受傷有多深」?柯文哲回應,其實,林鶴明在現在工作崗位上可以做得快樂、高興,這樣就好了。

柯文哲認為,很多事情就是太久沒有接觸、交往,常常會因為隔閡,生出很多誤解。他強調,自己在當市長前,在台大已經工作20幾年,「當市長到現在還是一樣,清廉、勤政、愛民、愛鄉土,最有台灣價值的」,他倒覺得若有機會談一談,還是會發現「柯文哲跟以前一樣,哪有什麼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