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及慈濟合購1500萬劑輝瑞BNT疫苗,傳出首批最快在本月底抵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5日)表示,何時來真的沒掌握,但證實瓶身標籤上會有「復必泰」中文字。台北市柯文哲今被問及是否覺得繞了一大圈,最後還是出現「復必泰」字樣?柯笑說,對啊,並下評語指:「既有今日,何必當初!」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有媒體詢問傳出BNT最快8月底抵台,柯文哲表示,自己沒聽到這消息,但他知道輝瑞BNT好像拿到美國的同意,脫離EUA(緊急使用授權),等於獲得認證變商品,未來在國際市場上,誰出價格高就可以買,他分析將來BNT疫苗在全世界的銷售模式會跟以往不同。

至於陳時中今天證實,首批來台的BNT疫苗,標籤上有「復必泰」中文字,媒體提問,當初採購BNT被詬病是因為對於合約的字詞有疑慮,若最後還是出現這三個字,是否繞一大圈回到原點?柯文哲聽聞後笑回,其實老百姓關心的是瓶子裡的疫苗,不是瓶子外的標籤。柯說,「對啊,繞了一圈回來」,他也下評語:「既有今日,何必當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