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在即,台北市柯文哲今(25日)公布12歲以下確診或居家隔離的相關配套措施,柯說,原則上若有12歲以下確診或居家隔離,還是要有家人陪同,但他不太贊成找阿公、阿嬤來陪同,除非阿公、阿嬤已經打滿2劑Covid-19疫苗。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柯文哲表示,目前12歲以下完全沒有疫苗可打,萬一遇到確診,到底該怎麼處理,不可能一個人一間關在防疫旅館或醫院裡,還是要有家人陪同。

柯文哲說,當然父母是首選,但原則上希望能找打過疫苗的,他不太贊成陪12歲以下的孩童是找阿公、阿嬤,除非阿公、阿嬤打滿2劑疫苗,不然沒打疫苗長者要進去陪,他很不喜歡,都會發生很多問題,沒遇到最好,但現在很清楚,年紀越大、感染性越危險。此外,柯文哲也宣布,公園開放體健設施,但小朋友遊樂設施仍不開放,而是大人體健設施先開放,希望大家還是要戴口罩、勤洗手,公園處會將器具一天消毒2次,但若有確診者足跡的話,還是要關閉3天。

柯說,疫情趨緩,還是要一步步解封,但也害怕大家一下子興高采烈、忘了危險,還是要小心。

台北市開放體健設施。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