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在今年5月中旬大爆發,外界將矛頭指向機組人員防疫措施放寬為「3+11」政策,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今(25)日大爆,現行入境不分國家皆要隔離檢疫14天,然而足協申請專案讓外國入境球員「只需要隔離5天」,就可下場比賽,體育署只提醒足協要確認外國球員檢驗陰性,質疑疫情尚未結束,防疫又要新增破口?

他在臉書指出,今天接獲陳情,足協近期即將舉辦三場國際賽事,現行入境不分國家皆要隔離檢疫14天,然而足協申請專案讓外國入境球員只需要隔離5天就可下場比賽,體育署只提醒足協要確認外國球員檢驗陰性!他說,陳情人擔憂,此舉形同降低防疫門檻,恐增加疫情風險!而三場資格賽參賽隊伍分別來自巴林、寮國、越南、緬甸、印尼,皆為外交部紅色警示國家,甚至還有被疾管署列為重點高風險國家,他質疑,難道要置我國球員與國人之風險於不顧?

他表示,按現行規定,只有持有居留證之外國人或是本國人才能入境隔離14天,而這85名外國球員都是專案申請,令人不禁要問專案降低隔離門檻的原因?是否又有人施壓?是否會保留會議紀錄?他強調,不希望疫情再起,但更不想看到像3 11一樣,只有指揮官一句「我負責」,就交代過去。

他怒轟,台灣這次長達3個月的封鎖,犧牲那麼多國人的生命,造成民生凋敝,不就是源自3 11降低門檻所造成的的嗎?「指揮官一句我負責,究竟負了什麼責?」

鄭正鈐爆料外國足球員入境「只需要隔離5天」。   圖:擷取自鄭正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