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路上傳出一名陸姓網路專欄作家在昨日施打高端疫苗後,今不幸身亡。針對此案,國民黨籍立委鄭正鈐今 (24) 日在臉書上發文抒發感想。

鄭正鈐指出,今天在臉書上看到不少民進黨朋友分享施打高端疫苗的感想,許多人開玩笑表示施打後臉上細紋不見、肌膚紅潤、食慾變好與精神變好等。但在今早,也有人疑似因為施打高端疫苗,而不幸過世。

對此,鄭正鈐表示 :「我想,我們所質疑、所反對的並不是國產疫苗的發展,國產疫苗是國家戰略物資,我們沒有理由反對,我們反對的是政府不該將救命的疫苗如此草率『上市』強推給國人」。

國產疫苗未經三期實驗與國際認證,即直接使用「專案申請」,鄭正鈐直批,這根本是拿全台灣的人民做大型「人體實驗」,令人膽戰心驚。

最後,鄭正鈐表示,要求謹慎並非打壓國產疫苗,也非扯政府後腿,而是因為自己國家研發的疫苗,每一針、每一滴都是打在台灣人身上。因此,從事公共事務的人,皆必須共同承擔責任,為人民負責。

針對高端疫苗,鄭正鈐於臉書上表達個人想法。   圖:翻攝自鄭正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