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桌球神童「小林同學」林昀儒今(30)晚在東京奧運男單桌球銅牌戰激戰到第7局、惜敗德國選手奧恰洛夫,但國民黨立法委員鄭正鈐在比賽未結束時就在臉書Po文指林昀儒已奪下東奧桌球銅牌,貼文一出馬上被網友截圖及留言噓爆,砲轟鄭正鈐根本就是想蹭熱度,還在選手的傷口上灑鹽,只想借運動選手拉聲量,實在很丟臉。

完全搞錯比賽勝負的鄭正鈐竟說:「恭喜19歲桌球國手林昀儒,奧運史詩戰役!對手都是世界級球王,小林同學真的太厲害了!桌球的戰場,未來是你的!」並宣稱,桌球男子單打林昀儒勇奪銅牌,台灣隊目前獎牌數為1金2銀4銅,且是睽違21年台灣再度站上男子單人桌球的國際舞台。

鄭正鈐發現錯誤後緊急將該「祝賀文」刪除,但仍無法平息眾怒,許多網友紛紛在其他貼文留言痛批:「真的是蹭好蹭滿欸。不過委員剛剛不出洋相的話,我還真不知道有你這樣的委員呢」、「沒有看比賽只想來蹭小林同學,丟臉欸」、「什麼時候要頒發獎金?要用行動支持啊!不然就是蹭熱度」、「委員讚啦,直接在選手的傷口上灑鹽」、「蹭蹭哥」。

鄭正鈐的臉書在撤文後又緊急改發另篇文章解釋,稍早因為辦公室同仁都有信心,認為代表國家參賽的林昀儒,一定可以為國家取得這面銅牌,所以也就提早做好了圖卡,準備跟大家一起慶祝!最後向大家致歉,由於太過於激動與期待,所以造成圖卡的風波,讓大家看笑話了,不過,無論如何,還是繼續為中華隊加油。

不過網友完全不買單,依然留言狠酸:「你們要蹭也麻煩認真點真的很噁心」、「要不要乾脆先把羽球男雙金牌做好」、「看球好嗎?雲球迷真的很鬧耶」、「你真的有開電視看嗎雲球迷?」、「國民黨、粉紅最喜歡說:民進黨又推給小編了,又是別人出來扛,那國民黨的的委員呢?有不一樣嗎?」、「謝謝你,讓我們知道,其實你沒在看」。

無獨有偶,日本選手水谷隼和伊藤美誠26日擊敗中國隊奪下日本桌球界奧運史上第一金。然而,中國官媒《中央電視台》竟在比賽還沒結束時就發文祝賀自家選手奪金,還要「升國旗、奏國歌」,讓中國網友怒罵:「為了蹭熱度、趕熱點臉都不要了?你來升國旗奏國歌我看看?」更被譏諷:「金牌呢?臉疼嗎」,沒想到如今鄭正鈐犯下同樣錯誤。

國民黨立法委員鄭正鈐在比賽未結束時就在臉書Po文宣稱林昀儒已奪下東奧桌球銅牌。   圖:翻攝鄭正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