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在昨天向《CNN》表示說,由於今年接獲起太多在商業航班上乘客數千起的暴力事件,他們嚴正發出聲明,違規乘客造成的問題不僅會造成飛安安全,還會分散空服員的注意力。他們表示 :「有不守規矩的乘客我們不會起飛。」

據《CNN》24日報導,美國聯邦航空總署提供了一段飛機上的錄音檔給記者,錄音內容是飛機上的機組人員向基地台求救,有一組乘客在座位上打架(錄音穿插著混亂的人聲),雖然乘客被制止了,但機組人員表示還有危險想要立即迫降。這起事件是造成美國聯邦航空總署會發出嚴厲聲明的原因之一。

美國航空公司的飛行員協會機長告訴記者「當它(打架)發生在後面的那一刻,整個機組人員的注意力都集中在那個上面,你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不要分散你的主要職責,首要任務是保持這架飛機的安全。」

據報導表示,這個錄音檔公布之後,商業航班上不守規矩的乘客數量仍繼續飆升,其中一種不守規矩的乘客以「不戴口罩」居多,美國聯邦航空總署週二發布的新數據顯示,今年飛行機組人員共收到了 3,988 份違規乘客報告,比上週增加了 99 份。超過 73% 的報告是關於乘客不戴口罩搭飛機。而美國聯邦航空總署才剛將戴口罩的政策延長至2022年1月18日。

今年年初,美國聯邦航空局對不守規矩的乘客實行零容忍政策,迄今已提出超過 120 萬美元的罰款。代表飛行員和空乘人員的工會呼籲司法部介入並追究刑事責任。而航空工會在今年夏天由三個代表航空公司的團體簽署的一封連署信中寫道「公開這些起訴將使人們關注違法時的嚴重後果,並將對未來造成飛行中斷的人起到有效的威懾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