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福斯新聞(Fox News Channel)與《國會山報》等多家媒體報導了一段「捕食」影片。畫面中,塞舌爾巨型陸龜捕食了一隻燕鷗雛鳥

該影片是2020年7月,由正在印度洋弗雷蓋特島進行物種保護工作的安娜·佐拉拍攝,她形容,「整個過程進行了7分鐘,非常可怕」。

影片中可看到,在森林中,一隻巨型陸龜不斷伸出頭、張大嘴,靠近一隻雛鳥。突然間,烏龜一口咬住了雛鳥的頭,一口咬死,接著整隻吞下。

針對此現象,23日,在一份聲明中,英國劍橋大學彼得豪斯學院生物學研究主任格拉赫稱 :「當生態系統完全恢復時,物種之間可能會出現意想不到的行為,過去可能經常發生這樣事情,但我們以前從未見過」。

格拉赫進一步指出 :「我簡直不敢相信我所看到的!可怕且驚人!」而CNN、福斯新聞等媒體也用了「可怕」、「驚人」等詞彙形容該影片。

據CNN報導提及,該影片拍攝者安娜表示,「當我看到烏龜以一種奇怪的方式移動時,我就坐下來看著;當我意識到它在做什麼時,我就開始拍攝了」。

福斯新聞則提到,雖然人們普遍相信烏龜是素食動物,然而,該影片明指事實並非如此。研究人員則解釋,環境變化可能導致某些動物改變其行徑。

烏龜準備捕食雛鳥。   圖: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