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高端疫苗開打後,全台陸續傳來不幸的死亡案件,目前已有4 例:55歲桃園陸姓作家,39歲新北彭姓男子,桃園44歲男子,基隆40多歲女性。今疫情記者會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昨台大急診室於下午收治一名來自基隆40多歲的女性,該名女性上午接種高端,並有手腳麻胸悶等狀況,下午經由電腦斷層掃瞄發現有主動脈剝離現象後,急救不治離世。張上淳表示,該名女性相關死因,尚待司法進一步相驗確認。

昨傳出55歲陸姓網路專欄作家,8/23打完高端卻傳出不幸過世的消息,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於記者會上曾建議,若有慢性疾病者先不要來打疫苗,該名作家不幸死因是否與疫苗或自身慢性病有關,都尚待進一步確認。而新北蘆洲39歲彭姓男子也於8/23施打疫苗後傳出死亡的消息,據衛生局指出,該名男性無患慢性病,23日接種高端疫苗後無特別症狀,24日中午被發現無呼吸心跳後送醫搶救不治。發言人莊人祥進一步表示,該名男子有使用毒品的經驗,據了解8/24早上家人還有看到該案施打毒品。

而桃園44歲男子不幸身亡一事,莊人祥進一步指出,該案例有糖尿病史,體重約120-130公斤,於8/23號施打疫苗,在今天於工作中突然昏倒失去生病跡象,現場電擊4次,送至醫院急救到院前已死亡,而相關快篩與PCR檢驗均為陰性。

張上淳表示,昨天還有一位基隆40多歲的女性,於昨日接種接種高端疫苗,下午 5:30前往台大醫院急診室,主訴為胸悶、頭暈、手腳麻、出汗等等,後在進行例行快篩與PCR檢驗都是陰性,但卻在診療時突然倒下,急救時有恢復心跳,在進行進一步電腦斷層掃瞄時發現該名病患有主動脈剝離現象,且剝離範圍大, 一直延伸到主動脈和心臟地方 ,造成心胞膜大量積血,心臟沒辦法進行正常功能,急救後還是不幸無法救回,於晚間8點宣告死亡。至於相關死因,尚需進行司法相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