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5)日有媒體報導,指內閣9月將改組,由桃園市長鄭文燦接任閣揆組閣。鄭文燦上午主持市政會議後受訪表示,網傳閣揆的名單「一看就知道是假的」,重申自己現在的角色就是專心市政、用心防疫。

針對外傳9月將北上接任閣揆一事,鄭文燦上午在市政會議上,特別向市府團隊喊話網路上傳的,笑一笑就好,「大家看到網路上的假消息就不要相信,我還是陪大家在桃園、一起努力、一起打拚」。

鄭文燦表示,從防疫工作到紓困振興工作都非常需要用心、細緻且要即時決定,身為市長,能夠帶領桃園防疫團隊做出讓市民可以信賴放心的各種對策,讓桃園國境安全能夠得到確保,讓這個階段的清零計畫可以落時、分階段解封可以慢慢恢復正常生活是桃園市府團隊的目標。

鄭文燦認為,防疫要同心,中央地方要合作,市政也不能打烊,桃園的防疫滿意度有8成左右,疫苗施打滿意度也有9成以上,代表市府團隊工作很有價值,希望大家全力以赴專心防疫、用心市政。

鄭文燦會後受訪表示,蘇貞昌擔任閣揆,必須要面對很多方的壓力跟期待,很多決策也是非常不容易,既要符合民意的期望,又要在預算跟法律的架構底下,「擔任閣揆事實上是很辛苦的」。

鄭文燦說,蘇院長在這段時間任勞任怨,大家都看到了,也都會繼續支持,「所以我說這個位子是不好坐的位子。」重申自己現在的角色就是專心市政,用心防疫,也希望能在紓困振興階段,讓內需產業、受創產業得到更大的挹注,「其實我們做的每項工作,對於市民來說都是有價值的。」

對於被傳擔任內政部長一事,屏東縣府發言人鄞鳳蘭今天表示,潘孟安否認此事,並指此事為子虛烏有「不要幫我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