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情報部門90天病毒溯源已經結束,近期將公布非機密版本,據《大紀元時報》報導,美國情報部門向拜登提交了一份可信的研究報告。不過這份報告並沒有及時向公眾公開,而是還需要等上幾天,人們才可以看到「非機密版本」。

《大紀元時報》的《新聞看點》提到,23日白宮新聞發言人珍·沙琪(Jen Psaki)回應記者的詢問,表示拜登要先聽取調查結果簡報,然後整理出一份非機密版本公開。記者好奇這份公開資料是會有所刪減,發言人語帶保留回應「這是個好問題」主持人李沐陽分析認為,從沙琪的說法判斷,白宮可能會對情報部門的病毒溯源報告進行整理,然後呈現一份提綱挈領的公開版本。

美國溯源報告出爐,對此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昨天(24日)聲稱,美方的溯源報告是「先有結論、後拼湊證據的栽贓報告」。溯源「需要的是科學,而不是什麼情報」,應該「基於事實真相」。李沐陽評論北京這種說法是「還沒有看到美國情報部門的調查報告,就說是「栽贓報告」,這究竟是誰在先下結論呢?」

世界衛生組織曾經於8月前往武漢研究室調查病毒起源,但被中國當局人員阻擋,中國指責是美國隊世界衛生組織施加壓力。在武漢爆發疫情之後,世衛組織給人們的印象並不好。特別是總幹事譚德塞,幾次替中國站台,但是最近世衛屢屢發出與中國的不同音,似乎世衛組織也不相信中國了。目前外界普遍相信,病毒是從武漢實驗室流出來的機率很高。

《新聞看點》稱,中國御用專家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在8月20日為中國的兩款疫苗吹噓,聲稱科興等中國國產疫苗對Delta病毒的保護率接近六成,重症保護率100%。他還稱80%以上的人口接種疫苗後,中國可以建立有效的群體免疫。但後來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否定了中國的兩款疫苗,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在公共衛生領域處於世界的領導地位,具有一定的權威性,他們表示學校只認可美國食藥監局批准的三種疫苗:輝瑞、莫德納和嬌生。

最後節目中警告,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免疫學教授表示,未來有一種名叫「COVID-22」的病毒,它結合了Delta病毒、南非Beta病毒和巴西Gamma病毒,多種病毒產生出「超級變種新冠病毒株」。如果未來COVID-22急速擴散開來,情況將比現在還要糟糕。專家呼籲每個人都要做好心理準備。

武漢P4實驗室一直被認為是新冠病毒的來源之一。如今美國情報部門正在審閱一個包括大量基因數據的資料庫,這可能是揭開武漢肺炎起源的關鍵。   圖:翻攝自人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