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跡於Google自駕車公司Waymo將擴大載客服務,允許所有美國舊金山市民登記試乘。這是Waymo提供自駕車服務的第二座城市,先前已經在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率先展開。

Waymo表示,乘客可以透過手機的「Waymo One」應用程式登記免費試乘,但必須回饋試乘經驗。行車期間仍會有安全人員坐在駕駛座,而所有乘客上車前都必須簽署保密協議,不可公開分享搭車體驗。

Waymo一年前就開始在鳳凰城進行完全沒有駕駛監控的自駕車服務,截至目前,當地約有300輛自駕車。如今擴展到舊金山市,Waymo表示,將透過App取得乘客寶貴的反饋意見,以協助改善產品服務。

其實Waymo最早還隸屬於Google的自駕車計畫時,便在10年前於舊金山進行過道路測試,Waymo一直到2016年才獨立出來,成為Alphabet旗下的子公司。

將試乘計畫擴展到舊金山對Waymo來說算是重大的一步,尤其過去車輛都是行駛在有寬敞道路、穩定天氣的鳳凰城,而舊金山正是以崎嶇道路以及嚴重霧霾聞名,這些多變的因素都將考驗Waymo的自駕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