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決定在8月31日完成撤軍,塔利班(Taliban,神學士)也警告,美軍在8月底前撤離是「紅線」,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直言,美軍撤離期限不太可能延後,若沒有如期撤軍,塔利班可能會動用武力攻擊機場。 

西方國家領袖呼籲塔利班在8月31日後仍允許人們離開阿富汗,但塔利班發言人強調,不會延長撤軍期限,原定的8月31日就是紅線,所有撤離行動必須在期限內完成,延長期限等於延長占領阿富汗,並警告,若西方國家改變期限,就是食言,後果自負。

華勒斯接受《天空新聞》訪問時表示,他認為不太可能延後撤軍,若沒有如期撤軍,塔利班可能會封鎖機場,或以迫擊砲攻擊機場,甚或不讓民眾到機場,將面臨非常巨大的人道問題;他還說,若美軍不在場,英軍不可能繼續執行撤離喀布爾機場任務。

此外,華勒斯在《BBC》廣播專訪時指出,塔利班揚言「後果」自負,將會關閉所有通往機場的管道,或以軍事行動封鎖機場,他們會爭取時間盡可能讓最多人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