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長的「暑假」即將結束,開學倒數ing!為了幫學童做好開學心理準備,新北市立圖書館特別推出閱讀收心活動:五股守讓堂另類收心操帶大家認識百年歷史建築、淡水分館帶親子繪製家鄉的綠色生活地圖、泰山分館則推出「開學收心大作戰」活動,透過有趣的書香尋寶活動及主題書展,讓學子重新找回學習步調,做好開學準備!8月27日起至五股守讓堂、泰山、淡水分館參加開學收心活動或借5本書,還可以獲得限量的祈福好運文具!

新北市圖館長王錦華說,疫情停課加上暑假,今年的暑假特別漫長,新學期即將在9月1日開學,為了幫助學生收心準備返校,新北市圖特別推出一系列開學收心活動,同時還準備了祈福好運文具,讓家長可以利用暑假結束前,陪孩子閱讀收心,準備即將到來的開學生活。

超過百歲的歷史建築「五股守讓堂」在開學前夕推出另類收心操「守讓堂小學堂」線上導覽,讓孩子可以收起玩心,認識書香宅第。王錦華表示,五股守讓堂正廳門額「守讓堂」三個大字為吳家族人清光緒舉人吳拱震的題字,建築中的剪黏、雕塑、壁飾中也可見象徵書冊的「書卷窗」、以及鯉魚、如意、柿子等代表「魚躍龍門」、「進士及第」吉祥寓意的裝飾,見證吳氏家族對教育的重視。由於疫情警戒仍未解除,無法親至守讓堂參觀的小朋友只要上網就能透過導覽員的解說,認識守讓堂的建築特色,還有有趣的有獎問答,答對就能獲得限量的祈福好運文具!

泰山分館8月27日至9月30日則推出趣味的「開學收心大作戰」活動,包括「閱讀尋寶趣」與「開學防疫包」主題書展,精選收心及防疫相關書籍,邀大小朋友一起到圖書館尋寶闖關,閱讀收心,同時培養正確的防疫觀念,為新學期的開始做好準備。淡水分館9月4日將教親子繪製家鄉的生活綠色地圖,透過有趣的地圖繪製,認識自己生長的地方,前10名完成地圖的民眾,還可以獲得價值500元的復刻臺北古地圖。詳細活動資訊及參加方式請至新北市圖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