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北校園廣告人12強團隊名單出爐!8月23日辦理複選提案面試,比照廣告業界真實提案模式,由初選入圍的30組團隊中各自呈現令人驚喜的獨特想法,再精選12強進入決賽!今年12強來自全台北中南各地的學校,更首度有高中生2人組隊獲得入圍,各路優秀人才用創意與熱情征服評審的心。新北市新聞局張愛晶表示,前12強的參賽團隊緊接著要與廣告公司導師進行三階段的影像工作坊,期望所有同學都能夠激發出無窮的想像,一起開箱新北新生活!

新北新聞局長張愛晶表示,今年評審團由偉門智威、聯廣傳播集團、電通mb、雪芃廣告及華苑映創等廣告與影像製片公司組成;入圍前12強的團隊,有以網路交友比擬青年在外租屋碰上的各種屋況落差、預算窘迫情況的「愛情屋語」來介紹青年租屋補貼政策;或是鄉土劇愛情戲來詮釋新北環狀線的便捷性;更有學生以饒舌歌曲,配上輕快節奏,自編自唱詮釋淡蘭古道的風景和歷史。評審團表示,儘管今年因受疫情影響,許多參賽團隊無法在影音履歷中具體表現主題,但各組仍透過令人印象深刻的劇情設定,巧妙的以動畫、編曲與創新的拍攝手法呈現,藉由趣味腳本帶入並反轉故事情節行銷110年全運會在新北、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新北街舞空間、新北社會住宅、青年就業三箭等政策,聯廣傳播集團創意長狄運昌表示,非常看好今年同學們完成後的作品,期待大家後續的表現。

今年入圍12強的參賽學生中除來自不同科系、學校,以及中南部的學生組隊來挑戰,本次的活動也吸引許多非傳播科系,以及高中好手報名參賽,其中來自臺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的姊妹組合,以自身的動人故事作為腳本,成功獲得評審們的一致認可進入決賽,有曾參與歷屆廣告人的學生再次來挑戰,新北校園廣告人已成為學生間廣為流傳的指標性影像創作活動,不僅能透過廣告大師工作坊增強實務能力,更有機會進入廣告公司實習累積經驗。今年的影像工作坊課程將於8月至9月陸續舉辦,並預計於10月底進行12強影片的網路人氣票選活動,歡迎大家持續關注新北校園廣告人活動,支持學生影像創作行銷新北!前12強名單請至活動官網查詢。

參賽同學發想創意口號介紹110年全國運動會在新北。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評審聯廣傳播集團創意長狄運昌給予學生腳本精進建議。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