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ot Games全球電競總監John Needham於今(24)日晚間表示,由於Delta病毒肆虐造成中國簽證難以申請,原預計於中國舉辦之《英雄聯盟》S11世界賽將轉至歐洲舉行。

這項消息最早由《Upcomer》資深電競記者Tyler Erzberger報導,知情人士向他表示,《英雄聯盟》開發商Riot Games正準備宣布S11世界大賽自中國轉移至歐洲舉行,原因正是因為世界賽製作團隊在申請進入中國境內時受阻,不僅如此,消息人士還透露爭取世界賽席位的北美LCS隊伍同樣仍在爭取簽證核可。

John Needham於稍早之前發布的官方YouTube影片(見上)中證實了這條訊息,他表示在中國防疫規則日益嚴格的狀態下,官方無法保證能為每個選手申請到簽證以準時參加世界賽,Riot因此於最後關頭決定將比賽地點改往歐洲。雖然《英雄聯盟》官方目前仍無法透露具體舉辦的歐洲國家,但John Needham也承諾將會在確認消息後的第一時間告知粉絲們新地點。

Riot將依國家的簽證處理以及核發速度為優先考量決定舉辦地點,同時,John Needham也在影片中向廣大的中國粉絲們致上歉意。近兩年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於全球肆虐,雖然《英雄聯盟》S10世界大賽如期於中國舉行,但最終只有總決賽允許少量的觀眾入場。不過由於賽程在疫情之下仍如期順利舉辦,Riot仍獲得不少業界人士的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