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英雄聯盟S11世界大賽開賽只剩下約莫一個月的時間,此刻卻有外媒披露這項年度全球總決賽恐無法在中國舉行,更評估可能將移往歐洲比賽的可能性,原因正是出在全球疫情未有明顯趨緩,各國防疫層級再度提升,前往中國參加世界賽的各大賽區代表隊將可能面臨簽證取得之困難。

這項消息是由《Upcomer》資深電競記者Tyler Erzberger報導,知情人士向他表示,《英雄聯盟》開發商Riot Games正準備宣布S11世界大賽自中國轉移至歐洲舉行,原因正是因為世界賽製作團隊在申請進入中國境內時受阻,不僅如此,消息人士還透露爭取世界賽席位的北美LCS隊伍同樣仍在爭取簽證核可。

該媒體詢問Riot Gameas發言系統,對方表示將會在明天於社群平台發布最新消息,由於有時差的關係,預計台灣時間今(24)晚至明晨就會知曉。

近兩年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於全球肆虐,雖然《英雄聯盟》S10世界大賽如期於中國舉行,但近乎全程採取「泡泡模式」-也就是將參與世界賽的所有工作人員、參賽團隊與外界隔離,最終只有總決賽允許少量的觀眾入場,但由於如期順利舉辦,仍獲得不少業界人士的掌聲。

似乎考量到疫情讓世界賽主辦地中國蒙受損失,Riot Games去年旋即宣布今年世界大賽將同樣於中國開打,不同的是本屆將在上海、青島、武漢、成都、深圳等多個城市開打,眼看疫情升溫再度影響國際旅行的簽證許可,如今四大賽區已經有九支隊伍獲得入場門票,開賽只剩下約一個月的準備時間,Riot Games究竟會不會急踩煞車,就只能等正式公告出爐。

原文請見此"Sources: Worlds 2021 moving from China to Euro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