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海外Twitch實況主為了呼籲官方改善近期頻傳的聊天室惡意留言洗版問題,將於9月1日發起「#ADayOffTwitch」活動,邀請更多實況主加入,藉此引起官方對社群現況的重視。

「#ADayOffTwitch」 活動由Rek It Raven、LuciaEverBlack、Shineypen三名實況主於推特上發起,參與的實況主們除了可以使用該行動標語發文相挺外,也可於9月1日當天一同暫停直播活動,以實際行動表達訴求。本次抵制活動延續自同樣由Rek It Raven發起之「#TwitchDoBetter」活動,該活動的主旨同樣為呼籲官方迅速解決數名實況主被惡意留言洗版的問題。

Twitch官方在「#TwitchDoBetter」曾後做出如聊天室自動偵測功能等改變,並回應:「沒有人需要為自己的身分與立場遭受惡意攻擊,這不是我們希望培養的社群,Twitch將繼續努力提供用戶們更安全的環境。」同時,Twitch官方也希望創作者們向平台不斷回報類似問題,表示這將能幫助系統偵測並移除惡意訊息並進行軟體的更新與升級。

雖然Twitch祭出了長文回覆,但由於該平台並未提及針對惡意洗版訊息的具體防範措施與懲罰方法,許多網友們因此認為官方處理的態度依舊消極,留言表示:「希望你們至少知道這是你們早就該解決的問題。」、「請你們在得出結論之後再發文。」、「我們這些常常被攻擊的實況主非常需要知道你們是否正在與網路安全專家們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