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x Web x Desktop」 法律人致力打造能囊括個人到政府單位法學需求的全方位產品

「法律人」團隊自 2019 年推出 beta 版,軟體至今已超過10萬人下載,活躍用戶1.8萬人,從2020年中旬付費功能上線至今持續訂閱會員已有 500人以上。藉由幾個月的市場驗證,證實了團隊所提供的價值是被使用者認可且願意長期付費訂閱。服務從 SaaS (Software as a Service) 發展到 DaaS (Data as a Service),為訂閱的高頻、強需求的50萬法律使用者提供服務同時蒐集使用數據,下一階段規劃應用此數據將服務更擴增推廣至一般民眾或政府、企業等專業單位。未來預計可以利用推播功能讓一般民眾能夠簡單的在平台上搜尋到自己所需的資訊,並進一步媒合到適當的專業律師進行線上諮詢。另一方面對於政府單位或是律師事務所等單位而言,也能透過平台掌握到民眾需求。

舉例來說,每年平均有300萬份案件送到地方法院,每100萬份書狀中會有17萬份需要找委任律師,5–8萬份需要找法扶,然而過去資訊不對稱下,民眾面對要找律師通常十分困擾,若能在平台上先進行媒合提供簡單的線上諮詢,將法律服務零碎化提供,民眾一來不需負擔高額諮詢費,二來律師事務所方面也能快速接案,降低與客戶媒合的成本,在法律產業中得到雙贏的效果。

團隊初期由於人力有限,大多以自然接觸來獲得流量,對於產品背景的團隊而言,行銷成為一件辛苦的事情,對於團隊規劃的短中長期擴建所需進行的募資也成為一項挑戰。透過加入創夢市集,在創夢所提供的實務課程、業界前輩的媒合,逐步規劃出產品開發以外所需的行銷、募資計畫,幫助團隊能持續成長。目前短期規劃以APP為法學使用者提供服務,主要行銷計畫鎖定與各大法律系、司法考試單位合作;中期規劃結合APP與Web,推行給全台地政、公證、警務單位使用;長期則會再加入Desktop功能,目標能打入各大地方政府一同合作,健全法學索引系統功能。跨業合作方面則規劃透過社群經營舉辦更多法律人的線下社群空間,舉辦法律人小聚等,讓法律人們能夠在線上線下同時交流經驗,分享知識,也為APP引來更多流量。

◼️ 官方網站:https://lawplayer.com/

◼️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awplayer.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