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4)日就職一周年,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提出10大訴求檢視「2年拚4年」的達成進度,認為十分不及格,包含治安、工安、青年就業、空汙及基本的民生都出包連連,希望陳其邁不要再淪為口號治市。

國民黨團總召童燕珍表示,國民黨有十大訴求:維護道路、防治水災、解決空汙、保障工安、改善治安、穩定財政、拒絕萊豬、降低失業、防範疫情、振興經濟,這10件事情希望陳其邁一定要做好,才不會辜負高雄市民。

她認為市民所要的不是四大優先,也不是兩年拚四年空泛的口號,而是希望高雄市政府能夠滿足社會和諧、居住安全、人身健康、充分就業的這些最基礎的一些生活的需求,也希望陳其邁市長在接下來的任期之內,要嚴加約束嚴加約束手下的一些不正當的行為,講難聽點就是竊取議員的質詢稿,也希望能夠不要讓人家感受到面前講溫暖、背後真鬥爭。

黃紹庭指出,陳其邁執政這一年來可以用三句話先來表示,第一個黨意取代民意,第二是內宣替代做事,第三個是甩鍋應有的責任。過去這一年來,中央從農委會要進口美豬,到經濟部要求興達電廠繼續運行,還有自來水公司讓高雄人要喝高屏溪的屎尿水,到現在行政院要用發振興券替代現金。陳其邁身為高雄市長,完全忽略高雄基層民意真正的民意,而是完全遵照黨意,四大優先變成的四大皆空。

陳若翠表示,陳其邁市長上任這一年,高雄市的人口數整整少了1萬5163人,請問一下,這些人到哪裡去了?我們高雄市還是低薪,留不住人才,不是北漂,代表陳其邁留住人才及鮭魚返鄉的政策是失靈的,是失誤的請陳市長好好檢討,不要再藐視文官、政治派任,黨意高於民意,要好好的為百姓福祉來著想,也不要再誆騙兩年拚四年,不要用網軍側翼政治霸凌,配合著搧風點火。

邱于軒表示,林園、大寮的空污多麼嚴重,陳其邁不是說要改善空汙嗎?多少民眾陳情,高雄人的肺不是肺嗎?請陳其邁拿出兩年拼四年的魄力來面對高雄的空汙;防疫成績好,也是高雄市市民大家努力配合下的成果,高雄市的未來不要再被派系把持,不要再被側翼擁抱,邁應該好好來面對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