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4)日就職屆滿1週年,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指出,這1年來市府團隊不但有效守住疫情,更在疫情中逆勢拚出許多招商成果,同時在治安、空污及地方建設、產業轉型等方面也都能穩健前行,對此黨團給予99分的高評價,留下1分空間,盼市長能持續努力、越做越好。

民進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近來多家媒體民調均顯示,陳其邁團隊獲得高滿意度,肯定「2年拚4年」化為實際行動,施政成績有目共睹,1年來邁市府持續改善治安及交通問題。

以治安為例,今年截至7月底為止,高雄市全般刑案發生數比去年同期少了1186件,破獲率也上升3.08%,暴力犯罪、重大刑案及槍擊案等均較去年同期減少;在交通上,截至本月22日為止,A1死亡人數比去年同期減少18人,A2受傷人數更減少3333人,進步看得到。

民進黨團也提到,在市府團隊努力下,去年高雄空氣品質良率改善6%,市府更在去年10月及11月相繼成立「綠電推動專案小組」及「漁電共生專案辦公室」,落實興達電秋冬增加減煤30天,並要求中鋼鍋爐110年全面停燒生煤、114年興達電廠組提前除役等。

黨團表示,市府團隊在做好常態市政工作之餘,更宵衣旰食全力投入防疫,不但防疫成果亮眼,市府還活用民政系統,為長輩提供貼心的一條龍式疫苗接種服務,並發展創新互助經濟模式「高雄好家載」,以及與3大電信業者合推免費影音串流體驗等,證明防疫也能夠很溫暖、很人性化,而非只有冷冰冰的規定。

另外,市府還透過增加原區基礎設備預算,加速改善城鄉基礎建設差距,連國民黨議員都公開表示要叫子女投票給陳其邁市長,足見市長對於原區發展的重視。

民進黨團也肯定邁市府在疫情期間成功爭取許多國內外產業投資高雄,橋頭科學園區的環評也已經專案小組審查通過,未來可串連南科路竹科學園區、楠梓科技產業園區及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等,可望讓高雄蛻變為全台最完整的半導體產業聚落。

民進黨團強調,市府「緊緊緊團隊」的施政成果值得肯定,對此給予99分高評價,但也提醒市長要留意疫情下的市府財政平衡問題,並持續加強高雄市應對極端氣候的能力,期許團隊繼續努力,朝「高雄一百、施政滿百」的目標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