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昨天開打,總統蔡英文一早前往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卻有網友發現,幫蔡英文施打的護理師,過去曾替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施打疫苗,引起網路討論。對此,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天(24日)批評,國家元首施打疫苗,找最幹練、最有經驗的人幫總統施打非常合理;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說,一個侮辱專業的人,真的太不夠格當台灣的政治人物。

台大醫院護理部督導長溫慧敏替蔡英文、蘇貞昌、陳時中施打疫苗,引發網友討論,對此,院方回應,台大醫院按分區共有3位護理長,溫慧敏是一般門診護理長,近日剛升任督導長,職銜為代理督導長,這次也參與疫苗接種計畫,平時工作以督導為主,並無外界揣測「御用」的情況。

「這腦袋有點進水,這種問題也要質疑?」莊瑞雄受訪指出,國家元首施打疫苗,找最幹練、最有經驗的人幫總統施打,台大醫院這樣安排非常合理,「我們也不曉得,質疑的人是希望要找怎樣的人,難道不是找最有經驗、最專業的人嗎?」

陳亭妃則說,反對國產疫苗、蔡英文的人,可以用100個裡由,現在連護理師人員都質疑,她覺得是侮辱專業,「一個侮辱專業的人,真的太不夠格當台灣的政治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