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高端疫苗昨天開打,總統蔡英文獻出手臂力挺,多名民進黨立委也陸續施打,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蔡易餘等人今天(24日)召開記者會,分享施打感想「一點感覺都沒有」,「副作用」只有肚子有激烈飢餓感而已。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陳秀寳、陳亭妃、蔡易餘、蔡適應、蘇治芬今天召開「我打國產疫苗 1 台灣國力第一」記者會,紛紛秀出接種疫苗卡、手臂,宣示力挺國產疫苗的決心。

已施打完高端疫苗的陳亭妃說,反對國產疫苗有100個理由,我們挺國產疫苗只有一個理由,要讓國力延伸,在此前提下,向國人呼籲,疫苗是戰略物資,加入力挺國產疫苗行列,集氣讓大家對國產疫苗更有信心,讓台灣在世界發光發熱。

蔡易餘則說,從打針到現在已過了24小時,目前沒有不舒服感受,也沒有大家所說的有副作用,「事實上唯一副作用就是打完會餓」,高端是好疫苗,有科學數據以及嚴謹審查程序,這樣疫苗大家應一起支持。

蔡適應指出,打完後他感受到肚子餓,打完後跑去吃大餐,有人唱衰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但最後結論就是台灣要強大,而國產疫苗就是讓台灣更強大的武器,世界只有7個國家自產疫苗,現在能自豪說,台灣是疫苗生產國。

莊瑞雄表示,在野黨攻擊國產疫苗、讓國人對其不信任,但國民黨從去年主張就是支持國產疫苗,如今態度卻相反,今天這麼多立委「呷好逗相報」,而他是明天施打疫苗,懷著期待心情,「為了保護自己、保護家人,一起提升接種覆蓋率」。

蘇治芬指出,昨天打高端後,手臂一開始有點酸麻,但今天狀況很好,呼籲大家把手臂留給國產、用行動支持國產;陳秀寳也呼籲,希望大家能接種疫苗,提升群體保護力,能打到的疫苗就是好疫苗,大家盡快上網登記預約。

 

今天召開「我打國產疫苗+1 台灣國力第一」記者會。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