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當地時間23日,一群抗議政府疫苗政策的示威者湧向電視台與 Google 位於倫敦的辦公樓,指責 Google 等科技公司的審查制度,壓制了與新冠肺炎相關的不同聲音。

示威者聚集在 Google 辦公樓門口,其中有人對著擴音器高喊:「他們沒有給你們提供正確信息!」。現場影片顯示,一些示威者用手機拍攝影片,一些示威者高喊口號,辦公樓門口則站著一排警察,由於警察在場,示威者無法進入 Google 辦公室內部。

這些示威者在早些時候還設法進入英國獨立電視新聞公司  (ITN) 的辦公樓。ITN 負責在 ITV、第 4 頻道和第 5 頻道播放新聞簡報。示威者在 23 日下午占領了 ITN總部,第四頻道新聞主播瓊恩·雪諾還被朝著他大喊大叫的示威者追趕到大樓的一個側門。

倫敦警方表示,示威者從 ITN 辦公室離開後,就向國王十字車站方向走去,而 Google 辦公樓就位於國王十字車站附近。

Google 及其子公司 YouTube 對違反疫情應對共識的內容持反對態度。YouTube 刪除了質疑口罩有效性的影片,谷歌也禁止在網頁上發布質疑這一觀點的廣告等,這些成為了 Google 被示威者針對的理由。

示威者聲稱,大型科技公司和媒體正在協同努力,推動封鎖和所謂的「疫苗護照」,並壓制有關新冠病毒、新冠疫苗等不同意見。

另外就在兩周前,位於倫敦西部的英國廣播公司 (BBC) 導播室也遭到了示威者的衝擊。

兩周前,位於倫敦西部的英國廣播公司 (BBC) 大樓也遭到了反政府疫苗政策示威者的衝擊。   圖: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