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衛生委員會 (NHC) 在周一稱,這日是中國首次自7月以來,沒有新的本地傳播的新冠病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報導,當中國在7月20日於南京的機場發現清潔人員遭到新冠肺炎感染後,中國一直努力抑制具有高度傳染性的Delta病毒的的傳播。

7月20日起,病毒的傳播已演變成中國自2020年以來最嚴重的疫情,疫情蔓延到中國31個省以上,感染了 1,200 多人。達美航空引發的病例激增,被中國視為「不妥協零容忍病毒政策」的最大挑戰。

中國當局對此表示,將對數千萬居民實施嚴格封鎖,開展大規模檢測及追踪活動,並限制民眾的國內旅行。

CNN指出,根據中國最新公布的數據資料,中國以上措施成功奏效,過去一周,中國的每日感染人數穩定下降至個位數。

《CNN》認為,如果中國可持續抑制疫情,有可能成為世上第一個控制 Delta 病毒爆發的國家。

《CNN》認為,如果中國可持續抑制疫情,有可能成為世上第一個控制Delta病毒爆發的國家。圖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   圖 : 翻攝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