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病毒超級傳播者蘆洲「獅子王」聚餐,老公確診,她卻沒確診,原來她已經打了2劑高端疫苗。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在臉書分享三立電視《新台灣加油》影片,部立桃園醫院院長徐永年在受訪時證實,那名沒有確診的女性護理師在該次聚餐前,已經參與人體試驗,打過完整2劑,與她的老公成為明顯的對照組。

台灣在5月爆發武漢肺炎本土群聚感染,其中蘆洲獅子王被稱為超級傳播者,當初在新北獅子會群聚案中,部桃1名護理師因參與餐會被匡列,獅子王到該桌逐一敬酒,同桌的護理師丈夫與其他4人都確診,但該護理師經過多次篩檢都是陰性。

部桃醫院院長徐永年日前接受《新台灣加油》主持人廖筱君視訊訪問時,證實該名位護理師其實是參與高端二期試驗者之一,並且確定分配在疫苗組。

徐永年表示,當初部桃包括他自己,約有120人參與高端二期試驗,其中1/7是安慰組,他自己228當天打了第1劑、3月30日再打第2劑。在被問到有無副作用時,徐永年笑說,每個人都以為自己打的是安慰劑,因為除了注射的部位有一點點痠以外,其他都沒有不舒服。

他也證實,躲過獅子王這個超級傳播者的護理師,也完整接種了2劑高端疫苗,有良好的保護力,而且完全沒有症狀,護理師與她老公成為明顯對照,笑稱她簡直可以當代言了。

部立桃園醫院院長證實護理師打高端疫苗,參與獅子王聚餐沒確診   三立電視新台灣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