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者也是個貓奴,在家還被孩子們封為專任的「剷屎官」,因此看到154隻萌翻的喵星人就這麼香消玉殞,內心實在糾結痛苦,於是不斷向上天祈禱,希望時光能夠倒流,讓我們有機會拯救這些可愛的小生命。

也許是心誠則靈,昨晚竟真見一位仙女來到我的床前。仙女手執平板飄然而至,對我說:「你一整天叨叨嚷嚷地求些什麼?」

「救救貓咪吧!仙女!」我說。

「白目市長說,不能善待動物,就不能算是文明的國家,還有小強議員也說生命重於金錢,請仙女讓台灣更文明,救救這些小生命吧!」我持續懇求著。

仙女歎了一口氣:「唉!你真想改變這件事?」

「求求仙女了!」我用瑜珈貓式呼吸的姿式,俯跪在地上,抬頭仰望著仙女懇求著。

「好吧!就讓你看看文明台灣是什麼樣子。」仙女說罷便唸起咒語,然後手指指著我的眉心大聲喊了一聲:「回!」霎時間,我眼前的影像像是倒帶般快轉,回到了走私船被截獲的當下。

我坐在電視機前看著新聞,這次,在部分動保人士的呼籲下,小英總統出面了。小英總統說:「我也是個愛貓的人,希望能夠拯救這些寶貴的生命,請農委會暫緩執行對這些貓咪的人道處理,尋求更好的解決方案。」

看到總統的宣示,為貓咪請命的動保人士歡欣鼓舞,紛紛大讚總統英明。但這時,媒體立刻跑去詢問白目市長的意見。白目市長抓了抓頭說:「我認為是這樣啦吼,總統不能因為自己愛貓就亂來,台灣是法治國家,政府還是要依法行政,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到了晚上,白目市長繼續在臉書po文,而且tag小英總統:「在妳眼裡貓命比人命還重要!現在多少人失業,多少店家倒閉,多少人快活不下去了,妳知道嗎?那些養貓的錢如果拿來紓困,可以救多少人,妳知道嗎?」

第二天,正在競選最大在野黨主席的正常倫說話了:「當年如果沒有本黨,致死率百分之百的狂犬病早就入侵台灣了,民進黨從來沒有對抗過狂犬病。」

現任主席將起程則說:「現在新冠肺炎疫情還未解除,總統竟然對防疫工作如此率性,萬一狂犬病因此出現破口,危害國人性命,民進黨將萬死難辭其咎。」

該黨立院黨鞭廢老泰也立即呼應,揚言要凍結農委會預算,並要求蔡英文道歉,蘇貞昌下台!小強議員則在推特上憤怒地表示:「到底是人命重要,還是貓命重要!?」

在政治人物的喧嘩之後,獸醫們、動物學家們也開始發聲了。他們質疑對走私動物開後門,將危及島內的生態,也威脅合法動物的生命。於是乎,許多喵星人、汪星人的爸爸媽媽們開始連署,要求依法處置走私動物,以保護合法寵物的安全。

至於國內的養豬戶們,因為害怕非洲豬瘟因此入侵,更是群情激憤,蘊釀走上街頭,抗議小英總統的不法之仁。

最後,逼得小英總統不得不出面道歉,並承諾政府將盡速依法處置這批走私動物。

就在這154隻貓咪又被送去安樂死時,我大喊了一聲:「不!」然後從夢中驚醒。

(以上夢境,純屬虛構,若有雷同,請自行對號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