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明2天台灣位於太平洋高壓的邊緣,午後山區、近山區平地仍會有對流發展,可能帶來局部大雨。此外,26日至30日太平洋高壓增強,高溫可能略升到36、37度,將是本月氣溫最高的一段時間,提醒民眾小心中暑。

吳德榮今(24)日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目前美國GFS、加拿大CMC、歐洲ECMWF模式模擬皆顯示,8月底前西北太平洋似無颱風發展的跡象,26日起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的趨勢,天氣將更趨穩定。

今日天氣方面,吳德榮說,根據歐洲模式模擬顯示,今明2天台灣在太平洋高壓邊緣,其沉降作用不足以壓制「不穩定度」的釋放,午後近山區仍有對流發展,山區及少部分鄰近平地皆應注意天氣的變化。各地上半天大多晴朗,紫外線為過量至危險級,應注意防曬。今日各地氣溫:北部24至36度,中部24至37度,南部24至36度,東部23至36度。

吳德榮也分析,26日至30日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各地大多晴朗,高溫再略推升至36、37度以上,將是本月氣溫最高的一段時間,要小心中暑(本月至23日止高溫偏低,台北高溫達35度僅1天)。午後對流受到沉降作用的壓制,局部短暫陣雨主要在山區,且範圍明顯縮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