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因應詭譎多變的國際Delta疫情,新北市長侯友宜正式宣布「新北集中檢疫中心倍增計畫」,未來一旦遇到國內Delta社區感染,將迅速加倍開設集中檢疫中心,大幅提升新冠患者收治量能、保障醫療體系安全。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過去2個月,全球新病例數一直在增加,過去一周新增病例數超過 440萬,主要歸因Delta變種病毒的肆虐,許多國家紛紛重新思考新的因應對策,無論是增加施打疫苗第三劑或採取更嚴格封鎖措施。台灣近日本土疫情日漸趨穩,但近日入境確診人數持續增加,其中更有多例Delta變種病毒,必須更加審慎應對。

為積極做好Delta病毒隨時可能來襲的各項準備,衛生局長陳潤秋於8月23日上午,邀集轄內急救責任醫院代表共商對策。陳潤秋指出,110年5月15日雙北提升三級防疫警戒,5月21日新北率全國之先,徵召飯店成立第一家集中檢疫中心,陸續成立共6家集中檢疫中心、收治量能達1308床,透過綠色通道與原本醫療體系建立更好的分流照護體系,達到「工作團隊零確診、入住個案零死亡」的成績,更讓新北集中檢疫中心服務品質與推動經驗倍受肯定。

會中邀請前階段參與集中檢疫中心運作的醫院進行經驗分享,同時也討論精進作為。在提升醫療量能部分,若疫情再起,將分階段徵用18家急救責任醫院病房,病床數由264床可增加到1043床,同時提升篩檢量能,降低社區群聚感染的風險,防堵疫情擴散。在集中檢疫中心部分,除原有六家、1308間房外,將會加倍開設,收治無症狀或輕症個案,分流照護維持醫療體系運作,各醫院代表對於集中檢疫中心之角色功能與成果表示肯定與支持,承諾若未來市府徵召,必定對參與集中檢疫中心之運作全力以赴。

為因應詭譎多變的國際Delta疫情,新北市長侯友宜正式宣布「新北集中檢疫中心倍增計畫」。   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會中邀請前階段參與集中檢疫中心運作的醫院進行經驗分享,同時也討論精進作為。   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