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4日)的天氣與昨天類似,都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全台各地晴朗炎熱,午後靠山區則要小心有雷陣雨發展機會。中央氣象局表示,中午前後,台東縣亮起高溫的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攝氏36度高溫的機率,花蓮縣縱谷也亮起黃色燈號,高溫可達36°C,請民眾減少非必要的戶外活動,並注意補充水分。

氣象局指出,今天與明天(25日)2天,全台各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須注意的是各地紫外線幾乎都將達到過量等級。此外,今天午後,各地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並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南部地區清晨已經有零星短暫陣雨,因此民眾出門可能需要帶傘,防曬也預防突如其來的西北雨。

到了明天,午後西半部地區與其他山區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須注意的是,氣象局發布海上強風特報,由於強對流系統正影響韓國,提醒民眾北部海面平均風力可達6級,最大陣風8級,而南沙島海面平均風力可達6級,雷雨區最大陣風9級,海上作業船隻千萬要留意。

全台各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須注意的是各地紫外線幾乎都將達到過量等級。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